-爱情是在风与月交融时正巧契合的灵魂双方。
-敬没有绝对正确的真理,敬绝对自由的选择。

消极对世,混乱中立,偏执爱鸽,一级爬墙属性的花心女。
无论如何感谢喜爱。
文章如果被屏就去冲呀看吧,id同名,主页也有发。
多圈蹦哒,rps纸片人都搞,圆规属性。
所写之物切勿上升原作角色与真人。
★未经允许禁止擅自转载至任何其他平台。其他授权项请私信★

【米英】眼镜和银链

*在群里发过的,有改动,甜虐心定,全程米没有出场慎。
*cp米英,第一人称,sir的秘书视角。
*by荼菟。

柯克兰有一副眼镜。
他的确没有近视,因为那是一副平光眼镜。眼镜是银白色的框架,左边眼镜脚上有几条刮痕,显然在以前是不被主人所珍惜的,右边眼镜脚上有一个浅浅的痕迹,它像是被刻得歪歪扭扭的一个名字,A开头的,但不知是因为岁月还是经常触碰,淡了痕迹,看得不清。
柯克兰无时无刻不在戴着它,只有在洗澡和睡觉的时候把它放在架子上。但他有时候也会在工作繁忙时揉揉眉心,疲惫地脱下眼镜,正对自己,凝视它一会后闭目养神,稍作休息。
我必须说,他戴着那副眼镜的样子,是极好看的。银白色的眼镜架在他的鼻梁,严肃的英式黑色西装勾勒出他完美的身材,一种精英的气质自然而然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。再加上优雅的行为举止和绅士风度,让不少青春少女为他动心,大把大把的情书往这位公司最优质的黄金单身汉那送。但柯克兰始终不为所动,也不知是为何。
据柯克兰的“朋友”——一个法国人所说,柯克兰以前是不带眼镜的。但当我追问他原因时,那个金色卷发的酒吧老板却只是叹息一句,不回答一句话。而我注意到了他眉宇间的无奈和悲伤。
我感觉到了这是什么不好的原因,至少是我不愿意听的,于是我便再没有问下去。
在那的第二天,是美利坚一年一度的独立日,也是美利坚的生日。不过我们公司并不在美利坚的五十州之一,而是在大西洋的另一端——不列颠,因此也没有什么特殊待遇。而我知道并铭记这个节日,只不过是因为我的母亲是美国人罢了。
这天,我看见柯克兰带了一条银链子来上班。当然,他并没有光明正大地挂在脖子上,而是放在一个红色的锦盒里。准确来说,这个消息,这个公司除了他,只有我知道。
那时柯克兰把锦盒放在他的桌面,而我进去给他送文件时意外发现了它。我非常肯定这条银链子不会是柯克兰的所有物,至少不会是他买的。因为这是一条大概只有美国青年才会热衷的,而我那严谨的上司绝对看都不看一眼的“狗牌”。
推开那扇厚重的门,我惊讶地发现我的上司趴在桌面上,大概是累坏了,一反常态的工作狂,居然正在睡觉。他的平光眼镜放在一旁,旁边就是那个锦盒和狗牌。狗牌是翻开的,一个A开头的名字赫然雕刻在它身上,“Alfred F Jones”。阿尔弗雷德,一个很不错的名字。
正当我在心里发出评价的时候,我听见我的上司,柯克兰先生在小声嘟囔着:“阿尔弗,该死的阿尔弗雷德…”陷入梦中的他念叨着狗牌上的那个人的名字,眼角却泌出了些透明的液体。
我如被雷劈到了一般,猛然惊醒。我想起了平光眼镜上的划痕,柯克兰是一个非常爱护自己物品的人,绝不会有这种粗心大意的行为。我想起了他对平光眼镜的珍爱,想起了眼镜脚上A开头的刻痕,想起了法国人的话和不正常的神态,想起了狗牌上的生日日期:七月四日。
我轻轻关上了门,低低地叹了句。
我大概是知道了,那个我没有问出声的原因。

TBC
有下篇哦☆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相见惊鸿 | Powered by LOFTER